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太阳能科技推动全球能源公平

日期:2023-09-20    来源:隆基绿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当地时间9月15日,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应邀出席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WTO 2023公共论坛,并发表了题为“能源公平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当天,来自全球多名国际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行业专家等,围绕“贸易和WTO如何在创造更加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中做出贡献”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隆基“以太阳能科技推动全球能源公平”的呼吁引发各界强烈反响。

■ 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出席WTO 2023公共论坛。图片来源:WTO/Tomas Cesalek BAP Services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导致各国人均能源消费水平呈现出巨大差异,前20%的经济体消费了全球约80%的能源。同时,全球还有约11%的无电人口生活在黑暗中,更有约1/3的人口无法使用清洁能源进行烹饪,能源贫困问题直接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全球石化能源资源分布不均衡与可负担性有限,也制约着全球范围内能源公平的实现。

如何才能解决全球能源消费差异及地区发展的不协调问题?

佘海峰认为,更公平的清洁能源供给,将成为推动全球协同发展的最佳选择。能源公平在于为全人类提供清洁、可负担与无歧视的能源服务。太阳能在全球的分布比传统化石能源更加广泛和富足,且更有利于欠发达国家,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发展,光伏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大规模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一方面可以提高能源自主性,另一方面增强了全球的协同性,降低能源危机带来的诸多影响。

同时,他还表示,要加速实现能源公平,让清洁能源惠及人类发展,就要持续做强科技创新。隆基始终关注电池效率提升主航道,仅2022年就七次刷新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特别是去年11月,隆基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81%,打破了已尘封5年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近期,隆基又革命性地推出了BC电池技术,将商业化光伏发电效率提升到新的高度。

■ 世界贸易组织。图片来源:WTO

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推动者,隆基希望通过持续的、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光伏产品,带动全球能源的清洁化、经济化、稳定化供应。

可以期待的是,随着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一轮能源革命加速完成,全球的资源分配将基于平等的清洁电力分配而实现。在能源公平和碳平衡的未来,世界将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无限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