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RWE又获一海上风电场开发许可!

日期:2023-09-22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作者:Yili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2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国务大臣已批准RWE在北威尔士海岸的Awel y Môr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许可。

该申请于2022年4月20日提交给规划监察局,由Awel y Môr海上风电场有限公司审议,并于2022年5月18日接受审查。

Awel y Môr计划在2030年之前投入运行,最多可安装50台风机,最大高度为332米。RWE表示,该风电场将成为威尔士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可为多达5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该项目将位于爱尔兰海威尔士海岸10.5公里处,毗邻正在运行的576MW Gwynt y Môr海上风电场,其电网连接计划到达Rhyl和Prestatyn之间的海岸线。

Gwynt y Môr海上风电场

RWE表示,国务大臣颁发的开发许可令是五年多工作的结晶,项目团队目前正在等待威尔士自然资源部授予必要的海洋许可证,以推进该项目进的建设。

“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海洋许可证,并在我们开始敲定施工计划时对海底进行海上现场调查。为此,我还鼓励任何有兴趣加入Awel y Môr供应链的公司签署RWE的供应商参与计划。”RWE Awel y Môr项目负责人Tamsyn Rowe说道。

RWE 正在与合作伙伴Stadtwerke München(30%)和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持股10%)组建合资企业,开发Awel y Môr。

Awel y Môr是2020年英国皇家地产授予海底租赁协议的七个扩建项目之一,也是RWE与其合作伙伴开发的四个项目之一。

RWE参与了英国七个海上风电扩建项目中的四个,以及两个Round 4 Dogger Bank South项目。该公司还在东海岸建设1.4GW的Sofia海上风电场。

Sofia海上风电场标志

RWE表示:“作为英国最大的发电厂,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新清洁能源项目和基础设施上投资高达150亿英镑,北威尔士将继续发挥其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