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辽宁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3-09-22    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集中式风电 风电项目

9月16日11时38分,国家电投东北公司辽电运营公司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节点性突破,为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辽宁鞍山台安县新台镇和富家镇境内,工程总投资12.25亿元,计划建设安装4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6.49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年可节约标煤约19.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53万吨、氮氧化物约113吨、二氧化硫约101.1吨、烟尘约20.3吨,对加强地方电力供应保障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该项目还将在升压站配备集中式储能系统,实现电能的集中存储和释放,并兼顾调频辅助服务和调峰、调压支撑。

开工以来,辽电运营公司始终秉持“以管理保质量、以质量保进度、以进度求效益”的工作态度,积极组织协调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设备进场、手续办理、方案审查等风机吊装前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现场施工。精确落实起吊设备摆放和作业工作,克服了混塔塔筒段“数量多、占地面积大”等困难,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首段混塔的吊装任务。与参建单位、设计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吊装方案进行评审,研究部署物资供应计划、安全风险控制、应急防范等工作,全面强化技术规范、质量保证和安全消防等措施,切实筑牢了风机吊装的根基。

辽电运营公司始终将工程安全管理摆在首要位置,创新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在施工现场布控10余台行为管理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线上安全管理,实现了远程安全预警提示、质量监督检查、违章抓拍等功能,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管控力。同时,有效结合标准化作业示范点建设、网格化检查工作机制、现场旁站监督、安全警示教育、安全考核通报等手段,全方位保障工程安全高效建设。

伴随着风机叶轮在140米高空与机舱成功“合体”,辽电运营公司首座“绿色地标”高高矗立在台安大地之上,为这片辽中热土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下阶段,辽电运营公司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驱动,持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全面总结经验,持续优化方案,稳步推进后续风机批量化吊装工作,全力将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打造成区域“安全、智慧、高效”的现代化风电场标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