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投资25亿!君正集团首次进入光伏发电产业

日期:2023-09-26    来源:见道网  作者:杨洋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君正集团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近日,内蒙古首富杜江涛筹划延长产业链。杜江涛实际控制的君正集团拟投资25.73亿元,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内新建45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即2023年6月至2025年6月,新建450MW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2950亩。

近年来,君正集团曾经表现不错的经营业绩接连承压。2021年、2022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下滑。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降。君正集团主要从事能源化工及化工物流业务,涉及聚氯乙烯、烧碱、化学品船运等行业,此次投建光伏发电项目,是公司延伸产业链之举。

该项目的光伏组件拟采用P型PERC双面双玻单晶硅组件或N型双面单晶硅组件,支架采用固定或固定可调或平单轴支架,逆变器采用组串式或集中式逆变器方案,新建一座 220KV升压站送入纳尔图220KV汇集站。

预计该项目运行期25年,年平均发电量为81761.67万kWh,投资回收期为9.99年,总投资收益率为6.21%。君正集团表示,该项目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君正集团现有产业链条的综合竞争优势,项目现正处于建设规划中,对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君正集团在能源化工板块拥有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低成本竞争优势。依托当地富集的资源,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均可就近采购,采购成本和能源利用成本均较低廉,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