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耸云间!3S大载荷升降机刷新陆上登塔高度新纪录

日期:2023-09-26    来源:3S INDUSTRY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6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际联合 陆上风电 风电塔架

秋风起兮白云飞,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境内,一台185米风机在田埂地上拔地而起。这台由金风吊装的185米钢混塔风机,创造了全球陆上风电塔架高度新纪录,为风能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利用拓展了新的边界。

“根据实际风参测算,185米钢混塔风机可有效提升“低风速、高切变”风况区域开发空间,使低至4.6米/秒的风速区域同样具备风电项目开发条件;在同一风资源条件下,185米塔架的机组年平均发电小时数,比160米塔架的机组提高了8.38%,发电收益提升显著。”

该项目属于典型的平原风电项目,场址区域海拔高度在10米-60米之间,呈现“大平小不平”的地貌特征。此次吊装的风机叶轮重约130吨,叶轮直径191米,叶片长93米,轮毂中心高达185米,其高度相当于近60层楼,是目前全球陆上风电最高的混塔风力发电机组。为保障项目运维安全与效率,其采用的塔筒升降设备为3S中际联合大载荷爬梯导向3人升降机。

3S中际联合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通过支撑臂沿爬梯上下运行,有效防止轿厢摇晃与偏移,极大程度降低电缆及钢丝绳故障率;其最高载荷350kg,可实现3人同时升降,提高登塔作业效率,降低停机时间;叠加多项安全配置,设备可兼容拓展功能与智能化更高。相较于传统升降机,3S中际联合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具有更强大的承载能力、更平稳的运行状态和更放心的安全等级,是更适合大风机、高塔筒内运维需求的优选登塔解决方案。

3S中际联合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800余项,获得全球安全资质认证100余项,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际联合的产品已应用于16个行业,出口到61个国家,在风力发电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