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Plagazi将为Gotlandsbolaget船队提供氢气燃料

日期:2023-09-27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欧氢市场 氢动力海上运输船 氢动力运输

近日,瑞典Plagazi公司宣布与本国Gotlandsbolaget公司合作,为下一代“Gotland Horizon”船队供应氢气。

该计划旨在让Gotlandsbolaget的下一代氢动力海上运输船利用Plagazi的氢作为燃料,并实现Gotlandsbalaget的“零排放”倡议,致力于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一项基础工程研究,包括编写一份报告,描述实施Plagazi生产工厂的端到端可行性,以实现本地化和成本效益高的氢气供应。

Plagazi指出,两家公司将评估从Plagazi废物中向Gotlandsbolaget运营的关键地点的制氢厂供应可持续循环氢气的可能性。

此外,Plagazi表示,该合作将涉及Plagazi从当地来源的难以处理的废物中生产循环和可持续的氢气,并补充说,该合作还旨在促进燃料的方便和成本效益供应。

Gotlandsbolaget的“Gotland Horizon”系列船只具有使用氢气的能力,据说是瑞典首个大规模海上氢动力乘客和货物运输项目。

该系列由两艘船只组成,“Gotland Horizon”号和“Gotland地平线X”号,预计它们将成为该公司通过“零目的地”倡议在2045年前成为零排放运输公司的战略的主要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Gotlandsbolaget投资了Plagazi,收购了该公司10%的股份。

CSO兼Plagazi董事会主席Torsten Granberg评论道:“在我们与Gotlandsbolaget的战略合作中迈出下一步,对Plagazi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机会,可以证明我们的可持续循环氢气和生产规模适合每年需要数千吨氢气的大规模运营。”

“一旦成功实施,该项目将有助于为可持续的大规模氢动力运输铺平道路,从而标志着普拉加齐和整个北欧氢市场的历史性成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