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提升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加快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发展

日期:2023-09-2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能源革命 可再生能源

9月26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太原、晋中两市调研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工作。金湘军强调,山西省地热资源丰富,分布广、类型多、开发利用潜力大。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培育经营主体,丰富应用场景,努力在地热能供暖(制冷)及发电、“地热能+”多能互补、地热能多元化利用等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促进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全产业链发展,为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双良能源岛调控指挥中心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太原、晋中两市调研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双碳”牵引,立足资源禀赋,提升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促进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副省长杨勤荣参加。

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可持续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能耗等特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将其作为建设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的重要任务。26日下午,金湘军来到山西双良科创城,听取全省地热资源勘查及开发利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地热资源分布、主要开发利用方式、地热项目建设等情况,察看地热资源勘查程度和远景分布图示。他说,要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建设和先进技术应用示范,以点带面扩大地热开发利用规模,有效提升项目经济性,不断增强地热能供给能力。在山西双良再生能源产业集团,金湘军察看企业绿色能源岛取热井群、热能转换站、5G大数据智慧供热平台,听取应用场景和项目介绍,深入了解地热能梯级利用、中深层无水取热、联合能源供热等技术,仔细询问地热供暖项目运行成本及比较优势,勉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关键技术,拓展利用模式和应用范围,打造更多地热开发利用样板项目,促进地热能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发展。在晋中市榆次区,金湘军实地察看晋中盆地地热资源勘查利用情况,要求加大调查评价力度,摸清地热资源家底,为有序推进产业化利用夯实基础,支撑山西省地热能高质量发展。

金湘军强调,山西省地热资源丰富,分布广、类型多、开发利用潜力大。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培育经营主体,丰富应用场景,努力在地热能供暖(制冷)及发电、“地热能+”多能互补、地热能多元化利用等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促进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全产业链发展,为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