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探讨新西兰海上风力发电的可行性

日期:2023-09-28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8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开发 可再生能源

哥本哈根海上合作伙伴公司(COP)与新西兰养老基金(NZ Super)已经达成合作,共同协作调查新西兰海上风力发电的可行性。除了最初对南塔拉纳基区(South Taranaki)的调查外,该公司目前正将其调研范围扩大到怀卡托(Waikato)海岸。

海上风电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全球已有数个国家成功开发了风能发电潜力。风能发电需要在水中安装风力涡轮机,其建造位置须要远离海岸。近海地区的风力较强且比较稳定,可为发电机提供强大而可靠的电力来源。

COP决定评估新西兰海上风电开发的可行性,这是推动该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一步。该公司将研究范围扩大到怀卡托海岸,旨在收集可能影响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的综合数据(包括:风力、海况和环境因素)。

从COP和NZ Super之间的合作可以看出,新西兰越来越趋向于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NZ Super认识到向更可持续能源系统过渡的重要性,并认为开发海上风电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

通过开发海上风电,新西兰有望在未来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外,建立海上风电场可以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COP和NZ Super将继续进行可行性研究,同时,它们必须认识到开发一个成功的海上风电项目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环境影响和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度。其次,为确保项目长期可持续发展和社区接受度,公众咨询和对潜在问题的全面评估至关重要。

总体而言,新西兰致力于开发海上风力发电对该国可再生能源行业而言百利而无一害。它在有效利用风能的同时,也为该国建设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