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日期:2023-09-28    来源:天合储能TrinaStorag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8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储能 新型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政策和电力市场机制的完善,驱动工商业储能的向好发展,健全的运营体系及配套规范,正加速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构建。伴随不断降低的锂电价格及逐渐清晰的商业模式,工商储领域迎来新一轮爆发,而在这动态变化的市场之下,系统成本问题成为制约低碳转型进度的关键因素。10月下旬,天合储能即将发布新一代天合工商储解决方案,聚焦能源未来,始创万全之策,看天合如何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天合芯 助力度电成本下降

电芯作为核心电子器件,占储能系统建设总成本的比例为50%左右,对于风电、光伏等间歇式能源而言,最优LCOS(Levelized Cost of Storage)度电成本是未来储能装机增速提升的重要研发攻克方向,基于电池寿命、容量扩充、循环衰减、转化效率等影响因素,行业迸发出大电量、卷绕工艺、叠片式等多种解决方向,储能于电芯一线正开启新一轮产品洗牌。

天合新一代工商储解决方案搭载自研车规级280Ah长寿命电芯,优选A品级产出,依托“3减1补1智造”技术,实现电芯寿命突破万次循环,降低储能系统度电成本。天合芯使用高集成化变频液冷温控技术,配置多层级流量控制,达成舱内温差≤3℃,降低系统能耗的同时,大幅减少电芯损耗。基于行业领先的全栈智造能力,天合持续探索电芯源层面的降本增效之道。

高集成 推进建设成本

2022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通知,提出加快新型储能标准化进程,至2030年达成全面建立新架构、数字化、智能化、模块化的储能系统目标,实现电化学储能系统成本降低30%以上。鉴于工商储项目应用场景多样、充放需求差异、场地使用受限等用户痛点,建设降本亟待寻求路径突破。

天合新一代工商储解决方案聚焦一体装配&高度集成,从高能量密度系统开发切入,开辟前期投入至后期交付全流程标准化搭建模式,覆盖勘察、设计、安装、调试全方位成本节流,支持10台并柜,灵活扩容。天合储能着眼零损耗与高质量并行,创研积木式搭配模式,缩短建设周期40%以上,打造工商储一站式装配能力,赋予客户高省心体验。

极简化 实现运维成本减少

追溯全球首个风光储项目投运,至今已有十年以上时间,其冷却介质也及配套设备已经历2-3次更换,随着近年来温控技术的发展及运营体系的优化,针对分布式能源管理,运维效率成为影响工商储能市场发展的一大关键因素。

天合新一代工商储解决方案应用一站式服务体系,整柜交付降低运输管理成本,做到快速响应、安心排产、高效验收、质保升级。通过Pack独立运维窗口快速响应分段式巡查需求,基于免开箱维护功能,简化人力排查、系统保养、器件重置等线下作业的运维负担。护航天合工商储系统长久稳定运行,保障新型储能系统高质量革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