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至2035年,阿尔及利亚将完成15GW可再生能源装机

日期:2023-10-0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4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 可再生能源项目

阿尔及利亚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为其国内和全球市场的电力参与者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会。

尽管该国发电仍然依赖碳氢化合物资源,但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确立目标,至2035 年为止,将完成15,000 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将占到全国总电力装机量的27%。

为了加速向可持续能源实现过渡,阿尔及利亚政府正在积极推荐各类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工作,这些项目将使该国能够实现减排和扩大发电的双重目标。

目前,阿尔及利亚境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约为 686 兆瓦(占其总电力装机量的3%),其中主要来自光伏(448兆瓦)、水力(228 兆瓦)和风能(10兆瓦)。

阿尔及利亚拥有全球最高的日照量水平(每年发电能力达2,100千瓦时)以及1,30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线,平均风速超过8米/秒,阿尔及利亚政府正在积极开展各类计划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以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更多的金融领域投资正在快速转向可再生能源。

2023年7月,阿尔及利亚国有电力公司Sonelgaz公布了今年2月份启动的2吉瓦光伏招标的投标人名单。选定的投标人准备在阿尔及利亚境内的11处地点开发建设光伏项目,单体容量在80兆瓦至220兆瓦之间。为了提升本地化成分进程,最终中标的开发商必须在阿尔及利亚采购至少的35%项目成分。

此前,阿尔及利亚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部及其国家石油公司 (NOC) Sonatrach于 2021年12月就1GW光伏发电装机项目开展了招标。参与该计划的中标企业将获得一份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PPA),单体项目容量为50兆瓦至300兆瓦。

作为本次招标的一部分,可再生能源企业Shaems主持建设30MW容量的光伏项目的开发,该项目将在贝查尔省(Bechar)贝尼乌尼夫(Beni Ounif)镇建造。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正式投入COD商业化运行阶段。

此外,2021年以来,阿尔及利亚政府政府与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的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建立起了战略伙伴关系。相关合作伙伴关系涉及与外国工程服务间合作、储能系统、光伏跟踪技术、通用认证解决方案和离网光伏项目的贸易关系。2022年12月,美国光伏设备企业CTC Global 和阿尔及利亚电气化解决方案公司Enicab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节能式电力传输线路的导电体,用于阿尔及利亚早日实现脱碳化。

为进一步推进本地化进程,阿尔及利亚政府修订了多项法规,以鼓励开发商采购阿尔及利亚本地生产的光伏电池板及组件。工程企业 Milltech Engineering和可再生能源公司Zergoun Green Energy 牵头,从2022年起,在瓦尔格拉省(Ouargla)的Boukherana工业区内建设光伏电池板生产工厂,一期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市场提供260MW的光伏电池板。

除光伏发电外,阿尔及利亚还拥有13座水力发电厂,主要位于该国北部地区。该国最大的水电项目是100 MW的曼苏里亚(Mansouria)水电项目,由 Sonelgaz运营,于1963年投入运行。同时,该国唯一的风电项目是位于阿尔及利亚南部阿德拉尔省(Adrar)的 10MW阿德拉尔(Adrar)风电项目,该系统由法国电气工程公司Cegelec开发建设,由Sonelgaz 运营。

尽管阿尔及利亚制定了可再生能源目标,但该国的能源结构仍然主要以化石燃料为主,并且是非洲地区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之一。因此,该国的可持续能源举措对于减少该地区的碳足迹至关重要,并有望增加阿尔及利亚对区域市场的能源出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