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总投资78亿!湖南省120万千瓦抽蓄项目喜获核准

日期:2023-10-08    来源:见道网  作者:赵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能源消耗增加,清洁水电逐渐成为主流。日前,湖南辰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项目已获得湖南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项目进入到开工倒计时。

湖南省辰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78亿元,是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主要建构筑物组成,主要承担湖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该项目的建成,每年能够节省大约30.3万吨标准煤,减少6.66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损耗,这将对湖南省的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它也有助于湖南省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实现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以及湘西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作用。此外,该项目对辰溪的旅游事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湖南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利用和吸收新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这将推动实现多元化的能源结构,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此举对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