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2030年建成投产!辽宁16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破土动工

日期:2023-10-09    来源:见道网  作者:赵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能源转型 清洁能源

在全球动全球能源转型趋势下,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2023年10月6日上午,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武汉分公司承建的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项目工区现场顺利举行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工程建设序幕。

大雅河抽蓄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将安装4台40万千瓦的可逆式机组,以500千伏的电压等级接入辽宁电网。该电站的建设将利用现有的大雅河水库作为下水库,计划于2030年建成投产发电。该电站将发挥保障大电网安全运行的“稳定器”和“调节器”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将支撑新能源的大发展,发挥“充电宝”的作用。该电站的建设将有助于服务辽宁的全面振兴,同时也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促进辽宁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雅河抽蓄项目是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转企后在东北地区承建的第一个抽蓄能电站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武汉分公司充分发挥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的开工做好扎实准备。该工程将打通电站上下水库之间的连接道路和对外通道,为电站主体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为推进辽宁地区清洁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大雅河抽蓄项目部将全力推动工程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狠抓工程质量,用质量与诚信打造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的品牌形象,为后续获取电站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奠定坚实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