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交海峰风电海上风电运维技术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交海峰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海峰风电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10月10日,中交海峰风电“海上风电运维技术创新工作室”在福州总部正式揭牌成立。中交海峰风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伟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孙伟明为创新工作室进行揭牌,并就下一步创新工作室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工作室要结合公司五大主营业务及海上风电运维、“海上风电+” 等技术的发展趋势的需求,开展有前瞻性、基础性和引领性研究,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业务发展。二是加强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化运维。要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激发海上风电产业活力,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海上风电运维业务。三是提高科技成果质量,实现高水平转化。要加强科技成果的总结、提炼与交流,促进科技成果的专利化、产权化、商品化、产业化,将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到工程建设中,不断拓展成果转化渠道,以创新成果服务企业发展。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创新团队。要以成立工作室为契机,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努力做好技术人才的“传、帮、带”工作,发挥不同专业、不同岗位青年技术人才的优势,在公司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公司科技创新发展赋能添力。五是加快科创平台的建立,助推创新平台升级。要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长期科研合作,打造市场化、体系化、任务型的创新联合体。六是讲好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价值。为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不断注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创造优质品牌,不断提升公司创新成果和品牌团队的影响力。

“海上风电运维技术创新工作室”致力于装备研发、冲刷防护、海缆修复、智慧化运维等领域科技攻关工作。目前,工作室已开展课题研究12项,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6项。

未来,创新工作室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创新、出成果、促转化、育人才,为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海上风电综合服务商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