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完成首航

日期:2023-10-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1
1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电动船舶 新能源汽车

10月11日上午,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三峡氢舟1”号,在湖北宜昌顺利完成首航。标志着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内河船舶应用实现零的突破,对加快交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三峡氢舟1”号总长49.9米、型宽10.4米、型深3.2米,乘客定额80人,主要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最高航速28公里/小时,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交付后用于三峡库区及三峡和葛洲坝两坝间交通、巡查、应急等工作。

“三峡氢舟1”号靠氢燃料电池提供主要的电力,氢燃料电池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过程中不通过燃烧,不存在热能和机械能的转换,发电效率更高,而且反应产物是水,不产生污染的排放。

据了解,近年来,新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应用已经成为绿色船舶的重要发展方向,氢能具有无污染、可再生、高效率三大优势,氢燃料电池技术在船舶上应用可实现能源高效、零排放和船舶舒适度提升,是绿色船舶的理想动力推进装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