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董事长谈《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辛保安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转型、能源安全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书中系统阐述的新型电力系统五大定位、五大内涵、五大特征、五大创新体系,研究提出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方法和实施路径,为电网企业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方法和行动指南。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辛保安董事长关于抓好“三个五”关键之要、深入开展“五大创新”、走稳走好“五化”路径的工作要求,着力放大甘肃能源资源富集、地理区位特殊、电网互联互通、绿色发展领先等比较优势,立足“总枢纽、主通道、重基地”战略定位,紧扣“三抓三促”“提质提速”工作主线,因地制宜、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甘肃样板。建优西北电网“总枢纽”,加快推进750千伏敦煌至哈密、白银至天都山等省间联络线工程,提高西北电网互联互通水平和互济互保能力,聚力打造枢纽型品质电网。建强西电东送“主通道”,全力推动陇电入鲁工程加快建设、陇电入浙工程年内核准、陇电入川工程尽早纳规,推动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加快建设,确保支撑性调节性电源提早开工、与输电通道同步投运,政企协同加强国网系统最长的1144千米密集输电通道特巡特护。建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重基地”,围绕库木塔格、巴丹吉林、腾格里等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布局建设,科学有序推进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开发,全力服务沙戈荒大基地新能源项目并网,打造“大规模新能源开发利用+就地消纳”典型示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