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国新能源发展的新阻力

日期:2023-10-1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项目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美国自称拥有世界上最高效、最有经验的劳动力。然而对于美国蓝领工人来说,大公会却可能侵害他们的权利。美国工人会通过罢工、抗议来维护自身权益,但也破坏了正常的能源项目建设。近期的相关罢工,如汽车工人罢工和好莱坞罢工都已登上美国新闻头条。

除上述两次罢工外,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小镇新近爆发了一场知名度较小的劳工抗议活动。该抗议主要围绕海上风电行业工作的“管辖权争议”展开。抗议现场,国际码头工人协会(International Longshoremen's Association,简称ILA)一直从各地召集抗议者,以扰乱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奥斯特德(Orsted)的业务运作。

同样,也有声音认为该抗议活动只不过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ILA的不满在于,另一工会,即操作工程师工会(Operating Engineers)在某一风力发电项目建设中被安排负责用起重机将风力涡轮机装载到船只上。这些船风力涡轮机将运往长岛海岸,用以建造一个商业规模的风力发电场。尽管ILA已与康涅狄格州建筑行业委员会签订了项目劳动协议(PLA),将该工作分配给了操作工程师工会,但ILA码头工人认为起重机操作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应该是他们的工作。

同时,ILA提出不合理要求,即奥斯特德放弃操作工程师工会,让ILA负责操作起重机的工作。

还有一个问题令各界难以接受ILA的提议:该协会成员没有接受过操作吊车的训练。这就产生了一个潜在的致命问题。如果由未经培训的工人操作起重机,显然会导致无法预料的事故,并将损害项目组件和其他基础设施。未经训练的工人搬运重型涡轮机也会危及地面工人的安全。

起重机操作危险系数较高,对所有操作人员进行工作培训非常重要。据媒体报道,作为这场内部劳资纠纷中心的雇主,奥斯特德一再提出出资对ILA工人进行起重机操作培训,用以培训ILA工人学习如何操作设备,但该工会没有接受奥斯特德的提议。

ILA还表示,奥斯特德公司有反工会、破坏工会活动的嫌疑。该指控显然不成立,因为奥斯特德已经在新伦敦港项目中雇佣了工会成员,并将在南叉风(South Fork Wind)项目的所有施工环节雇佣工会成员。显然,奥斯特德公司已经派遣了ILA的工会成员在港口工作,负责海上风力组件的装载。

所有这些都凸显了雇主在与工会合作时的一个更根本的问题:即使向他们提供一切,往往也远远不够。他们只是把所有的让步悉数收入囊中,继续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同时散布虚假的言论,甚至反对积极支持和参与工会的企业。

通过这场反对奥斯特德商业运营的运动,ILA工会还可能推迟South Fork Wind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原拟定于今年年底完工。

个人自由中心(Center for Individual Freedom)法律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蒂莫西·h·李(Timothy H. Lee)认为:“无论人们对海上风电行业的看法如何,高利率、通货膨胀、供应链挑战和工人短缺的问题都使得海上风电行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所有问题都提高了建设成本。这些成本增加将导致人们电费支出增加,并使未来的项目在财务上变得不那么可行,这显然会导致工会创造的就业机会减少。而且,这一丑陋的事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公司知道这样的冲突无论如何都会发生,为什么还要雇佣工会工人呢?”

工会的非理性行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也许像这样的事件会给奥斯特德和其他业内人士敲响警钟:工会劳工可能并非最可靠的劳动力伙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