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CMB.TECH和DBR联合开发船用双燃料氢气发电机组

日期:2023-10-13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氢气发电 氢能产业

总部位于比利时的航运和清洁技术公司CMB.TECH和荷兰全方位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DBR合作开发了据说是第一个用于海上应用的双燃料氢发电机组,旨在加速海运业的脱碳。

DBR为船舶和海上应用提供能源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而CMB.TECH则专注于设计和建造以氢气或绿色氨为燃料的大型船舶和工业应用。

在这项合作中,DBR将负责建造和交付专为海上应用设计的双燃料氢发电机组,而CMB.TECH将提供氢技术,包括必要的组件。

据CMB.TECH称,双燃料氢发电机组的核心是由MAN V12-24l发动机组成的,该发动机曾在CMB.TECH和MAN Engines之前的合作中使用过。

该发电机组在60 Hz(1800 rpm)时的最大输出为940 kVA / 752 kWe,可在柴油或双燃料模式下运行,可实现高达83%的减排。在典型的D2工作循环中,据说可以节省53%的柴油消耗和12%的AdBlue消耗,从而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该发电机组也可在50 Hz(1500 rpm)下运行,可提供822 kVA的功率。

CMB.TECH表示,船舶应用供应商达门船厂订购了首批三台氢气发电机组,这些发电机组将安装在Windcat的CSOV上,并指出第一艘船已在达门船厂建造,第一台双燃料氢气发电机组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安装在单独的机舱内。

该公司还表示,CMB.TECH和DBR之间的合作将继续发展和扩大,并指出这些双燃料发电机组很快就会在海运业的其他船舶和应用中得到应用。

“船载发电脱碳是零排放航运竞赛的第一步。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广泛应用,所提出的双燃料氢气发电机组可以轻松集成,并将能够提供一个灵活且面向未来的平台,以降低海运行业的排放。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在Windcat的CSOV船队上推出这种经济高效且稳健的解决方案,”CMB.TECH首席技术官Roy Campe表示。

DBR销售部门的Arwout Verwoerd评论道:“我们发现我们的业务正处于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期。向替代燃料的过渡正在全面展开。通过与CMB.TECH合作,我们可以提供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使我们的海运客户能够一举大幅减少排放。而且由于发电机组仍然可以100%使用柴油,因此当没有氢气可用时,也可以使用该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