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展银行携手远景智能在亚洲推广净零碳排放数字解决方案

日期:2023-10-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3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展银行 远景智能 碳排放

旨在通过技术提升中小企业碳排测量及管理水平

近日,新加坡星展银行(简称“星展银行”)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碳减排数字解决方案领导者远景智能(Univers;原名Envision Digital)签署谅解备忘录(简称“备忘录”),旨在通过加速可负担的数字解决方案的应用,以提升企业的碳监测与碳追踪能力,进一步推动亚洲的能源转型。根据该备忘录,星展银行的可持续金融机制将与远景智能的数字化能力结合,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碳减排支持方案,并重点关注中小型企业在脱碳领域的转型。

星展银行全球企业银行业务主管陈淑珊与远景科技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丁民丞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一家以崇高目标为驱动的金融机构,星展银行是业内首批支持中小企业客户建立可持续发展优先事项的银行。仅在 2022 年,星展银行就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共计1 亿新元的绿色融资。

远景智能是全球领先的零碳和AIoT技术公司,致力成为企业和政府的零碳技术伙伴,其构筑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是全球最大的零碳技术数字平台,在全球范围内连接着超过2.2亿台智能设备和超过600GW 的能源资产。 基于EnOS™的方舟碳管理平台(EnOS™ Ark)可提供单一数据源,用于碳排放的跟踪、测量和优化,从而帮助客户管理并提高运营效率。

借助 EnOS™ Ark平台,星展银行将能够帮助中小型企业客户更精准、也更全面地了解其基准碳足迹,从而赋能企业实现其净零碳排放承诺。双方的合作还将有助于重点识别企业在供应链中的碳排放热点,这将使企业有针对性地采取减排措施,以推动其向更具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过渡。

双方还将携手在亚洲地区寻找云计算合作伙伴,以加快该平台的广泛应用。星展银行将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和新加坡的中小企业客户中开展试点测试。该平台将率先在物流、零售、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等行业先行试点。视未来市场需求的变化,星展银行会将该平台推广于更多行业。

星展银行全球企业银行业务主管陈淑珊表示:“作为净零排放银行业联盟(Net-Zero Banking Alliance)的成员之一,星展银行已制定目标计划,致力于在2050年前实现其贷款及投资组合与净零排放路径协调一致。我们能否达成这一目标离不开客户在脱碳转型方面的努力。企业只能在其内部对数据进行追踪和管理,弥合数据鸿沟是企业在减少其碳足迹时所面临的关键阻碍。通过与远景智能的合作,我们可以帮助从大型到中小型不同规模的客户,使其轻松获得前沿的数字解决方案和可持续金融方案,从而实现向净零碳排的过渡。”

远景科技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丁民丞表示:“我们期待为星展银行及其客户提供其所需的碳减排解决方案,以加快亚洲经济不同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EnOS™ Ark,我们旨在帮助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实现他们的净零碳排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