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合光能:以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协同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日期:2023-10-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田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能源转型 光伏行业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伦敦峰会在英国举行。天合光能欧洲及中东非负责人Gonzalo de la Vña受邀在峰会进行主题致辞,分享该公司对可持续发展与可再生能源的见解与实践,其中包括天合光能如何以技术创新驱动,通过制造、产品、可融资性三维可持续性助力全球绿色发展。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天合光能与来自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电力公司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以技术创新、通力协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与能源转型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让绿色能源更“绿”

Gonzalo de la Viña在致辞中表示:“‘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是天合光能的使命,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扩大绿色能源应用,为美好零碳新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持续投资、绿色制造、透明可追溯的供应链需成为光伏行业的规范,这样我们才能尽可能实现绿色发展。”

天合光能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来自天合光能的Derrick Kowalski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天合光能从绿色一体化制造布局、可融资性、可持续的产品性三方面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天合光能既是绿色能源的生产者,也是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积极推广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在2030年全球生产运营过程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并实现废物“零”填埋。

天合光能义乌工厂曾获得2022年零碳工厂(I型)证书,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此外,天合光能还在青海打造了“源网荷储一体化的低碳产业园”,加快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落地,助力构建光伏产业与零碳新能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产业链协同,以技术创新推动区域及全球能源转型

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带来卓越价值。天合光能将产业链企业视为团队的一部分,与行业伙伴同心协力,与客户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信任、共享的基础上,实现共同目标。

在以“同心协力为更远大的目标:推动欧洲及中东非区域能源转型”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天合光能与来自欧洲光伏产业协会、Aquila资本集团、Eni Plenitude、英国可再生能源投资商Next Energy Capital与西班牙电力公司Iberdrola的行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欧洲及中东非能源转型。

参与圆桌讨论的行业专家一致认为,透明的供应链、互信、产业链协作是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天合光能拥有国际化的供应链,以先进的产能和卓越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满足海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高效、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

来自Iberdrola的光伏技术专家表示,技术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随着光伏电池、组件技术创新,组件效率和功率不断提升,光伏项目占地面积随之减少,钢材、铝材等原材料用量也得到节省。天合光能在光伏发展历程中不断学习经验,意识到材料可持续性对光伏行业长期发展至关重要。天合光能通过技术手段,减薄硅片厚度,在减少硅料用量的同时,降低了产品碳足迹。

来自欧洲光伏产业协会、Aquila资本集团的专家指出,随着光伏技术快速迭代,新技术、新产品的可靠性及组件尺寸不统一对行业发展带来挑战。天合光能注重打造高可靠性产品,最大限度延长组件的使用寿命,确保组件在不同的应用场景都能以可靠的表现助力终端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天合光能连续九年被PVEL认证为全球“Top Performer”组件制造商,连续四年获评RETC组件制造“全面最佳表现” (Overall Highest Achiever)奖。今年,天合光能荣获TÜV莱茵全球首张海上光伏产品认证证书,是全球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该证书的光伏企业。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天合光能不仅引领行业进入光伏7.0时代,还以实质行动推动大中小版型光伏组件尺寸统一,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3年6月底,天合光能全球组件出货量累计超过150GW,累计生产清洁能源电力2025亿度、二氧化碳减排总量2.02亿吨,相当于植树110亿棵。2022年,天合光能的电池产品及组件产品单位产量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分别较2020年基准下降50.81%及61.88%,均提前达到甚至超越公司的碳排放管理目标。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绿色、高效、可靠的产品,同时积极践行绿色承诺,以实际行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