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300MW/1.2GWh!全国最大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在河北张家口开建

日期:2023-10-16    来源: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管委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6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 储能电站 储能产业

10月11日,总投资30.5亿元的(300MW/1.2G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在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正式开工建设。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艳杰组织农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察北智库理事长曹彦军、河北瑞风云联数字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及施工单位到乌兰管理处项目现场办公。

项目建设用地规模约120亩,总投资30.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29亿元,年内将完成5-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24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约5亿元/年。目前,察北管理区已完成占地1000亩的“察北新能源小镇”规划设计。未来三年,将通过进一步引进配售电、数据中心、智能化电网、工业旅游等项目,向全国范围内延伸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园区,创造出更丰富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打造全国示范的智能化数字绿色能源小镇。

邓艳杰强调,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察北管理区主动参与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积极对接、深化合作,促成在我区签约落户(300MW/1.2G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是河北省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为全省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起到先锋示范作用。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坝上地区乃至冀北地区新能源消纳受限等问题,对推动我市区域顶峰保电、保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邓艳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动独立储能电站建设,尽快构建以风光储于一体的智慧电网电力系统,是我区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和必由之路。察北管理区(300MW/1.2G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建设周期短、运行效率高、响应速度快等多种优势,可显著增强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

邓艳杰要求,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成为未来支持察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乌兰管理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交通局、农垦集团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道路修建、基础设施配套等新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当前正是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建设环境,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指导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从制度上、源头上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努力把察北管理区(300MW/1.2G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建设成为全省储能电站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