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一带一路”好风光,哈萨克斯坦106MW风电并网!

日期:2023-10-17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风电项目 清洁电力

一排排白色风车之下,牛羊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金黄的麦浪随风摇曳。

在幅员辽阔、风资源丰沛的哈萨克斯坦,“阳光电站”不断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增添新的靓丽风景——继阿克莫拉州二期56MW风电之后,10月16日,阳光新能源哈萨克斯坦Dostyk 50MW风电项目也迎来正式并网。

阿克莫拉州二期56MW风电项目是《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之一。项目并网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约2.15亿度清洁电能,等效减排二氧化碳17.46万吨。

此次并网的Dostyk 50MW风电项目位于中哈边境Dostyk镇,风电场采用阳光电源690V 6.25MW风电变流器,安装8台单机容量6.25MW风机,是当前哈萨克斯坦最大容量的风机。电站并网后每年将为当地电网带来2.3亿度清洁电力,将极大缓解哈萨克斯坦东南部电荒问题,同时还将创造100多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提供强劲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Dostyk50MW风电项目还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出具的全国第一张出口买方信贷保险单,使项目获得长达9年、金额约2.5亿元的中长期贷款。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也是我国四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此次融资充分彰显了阳光新能源良好企业信誉以及在海外项目融资模式上的创新突破,通过持续推动融资方式多样化,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

作为新能源发电行业全球领军企业,阳光新能源还在阿克莫拉州二期56MW风电开发期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全面参与当地基础设施援建工作。共计修缮6栋居民楼的下水系统,修缮一座伊斯兰清真寺,建造一座儿童游乐场,并捐赠一座卫生医疗站,全面改善当地民生,践行社区友好。

“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哈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已成为两国经济合作的生动缩影。截至目前,阳光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建设多个风电项目,持续为哈萨克斯坦能源转型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贡献阳光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