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深圳: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配建比例

日期:2023-10-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常迪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记者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近日正式发布。根据《办法》显示,深圳将根据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逐步提高住宅小区、工商业建筑物、公园(含城市公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等配套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充电设施配建比例,加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力度。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管理办法》(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对《办法》进行解读时表示,要加大充电设施配建力度,鼓励各类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比例不低于20%;鼓励交通枢纽、公园等市政公共设施配套停车场建设快速充电设施;加油(气)站在符合建设条件时,改建或配建快速充电设施;具备建设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100%配建充电设施;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小汽车停车位的充电设施配建比例不应低于20%。

此外,物流园、货运仓储区、商贸农批市场等物流集散地应合理配建公共充换电设施,保障物流车充换电需求;鼓励机场、港口、码头结合内部作业车辆的电动化发展情况,合理配建充换电设施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