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挪威主权基金Norfund投资10亿美元建设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3-10-1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8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光伏电站 风电项目

挪威主权基金Norfund将向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约10亿美元(100亿挪威克朗)。

本周一(10月16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在由挪威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办的“挪威主权基金Norfund气候投资基金投资介绍”研讨会上,由孟加拉国北欧商会(NCCI)正式对外公布。

挪威主权基金Norfund管理的气候投资基金(CIF)的此次出资决定,标志着挪威对全球能源转换的承诺迈出了重要一步。

自2022年至2027年度,CIF共准筹备100亿挪威克朗,向发展中国家投资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降低来自于煤炭以及其他化石的燃料发电过程中进行的大量碳排放。孟加拉国严重依赖化石燃料进行发电。

该基金的旨在投资多种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光伏电站和风电站等大型电力项目,此外,小型发电项目,例如屋顶光伏项目也在投资对象范围之内。

此外,CIF还将出资支持具有气候领域的重点技术,例如储能和电力传输设备。

上述举措标明,双方将携手推进孟加拉国的绿色能源过渡,包括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制定有利于绿色能源投资的友好政策,消除可再生能源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需的融资障碍以及加强开发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孟加拉国总理(环境与气候变化)特使、议会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常务委员会(MOEFCC)Saber Hossain Chowdhury表示,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易遭受气候灾害影响的国家之一,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导致每年蒙受2%的国内生产总值。

“孟加拉国不仅需要增加投资来应对气候影响,同时,也需要构建知识和能力体系实现技术支持,而挪威主权基金Norfund旗下的气候投资基金则能良好的实现该目的。”

图片孟加拉北欧工商联合会(NCCI)总裁塔赫林·阿曼(Tahrin Aman)表示:“孟加拉国的能源和电力部门正处于深刻的过渡进程之中,从传统的化石燃料转变为可再生能源。有力的证实了我们建立可持续未来的决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