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研究人员申请风能和潮汐能联合发电技术专利

日期:2023-10-19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发电 风力涡轮机 太阳能电池板

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IIT Madras)的研究人员已经获得了一项“联合发电技术”系统的专利,该系统可以从风能和潮汐能中发电。

据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称,目前的创新是一种能源转换系统,可以根据沿海地区的电力需求进行部署。

目前,研究人员正专注于可扩展性和可负担性,并试图使用3D打印和其他技术构建具有成本效益的原型。

据他们介绍,安装在车辆车顶的风力涡轮机将采用转换器技术来产生风能,并将潮汐能转化为电能。该系统或装置的能量输出完全是可再生和可持续的,车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可用于为移动车辆上的其他设备供电。

该研究由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机械工程系博士生萨德哈姆·乌塞恩·拉玛萨米和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机械工程系前系主任、现任印度理工学院巴拉卡德分校主任的A·塞沙德里·塞哈共同完成。

在阐述这项创新的关键方面时,塞卡说:“目前的发明只使用一个垂直轴风力涡轮机、一个水平转换器机制来发电,没有基于摆式支撑的液压发电机。

“该转换器还具有多种高度可调的导向器支撑机构,以帮助调节连接到主轴的椭圆板的高度。另一方面,目前的想法缺乏水平轴涡轮机,并且完全在陆地上,因此没有严重的腐蚀问题。

“此外,不需要海底连接,产生的电力可以很容易地从变压器输送。它还具有更低的运营成本,需要更少的维护,并产生清洁能源。它也可以用作移动车辆。潮汐能是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完全可预测的非凡能力。”

在评论这项技术可能部署的时间表时,塞卡补充道:“根据沿海地区的电力需求,转换器系统可能需要重新定位。该系统或小工具的能量输出完全可再生。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可用于为移动车辆上的其他设备供电。”

IIT Madras的研究人员列出了当前“联合发电技术”概念的独特机制,这些机制具有专门的功能。

这些包括弹簧辅助机构、可调导向器结构支撑机构、带有五个转换器齿轮轴机构的主轴、方向转换器齿轮机构、地板水平调节机构和齿轮联接机构。

拉玛萨米强调了这项技术的创新之处,他说:“这项技术可能会减少开支,减少维护,并产生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

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开发的技术设想将整个转换器放置在陆地上。

因此,不会出现严重的腐蚀问题。此外,该转换器是一个基于远程的系统,可以根据波高和发电要求移动到任何位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