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与肯尼亚总统鲁托会谈

日期:2023-10-1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9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清洁能源 能源企业

10月1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威廉·萨莫伊·鲁托进行会谈。双方就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深入对接,深化能源电力、水利水电、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努力为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双方见证了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肯尼亚能源石油部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参加会谈。

鲁托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深度参与肯尼亚能源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和肯尼亚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肯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肯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他表示,肯尼亚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能建是全球领先的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特大型跨国集团企业,业务发展方向与肯尼亚国家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中国能建进一步加大在肯尼亚投资建设力度,成立工作专班,聚焦水利水电、清洁能源、电网规划、城市建设、矿产开发、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与肯尼亚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享成果。肯尼亚将为中国能建在肯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宋海良对鲁托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肯尼亚不断增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树立中非友好合作典范,为双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了宝贵机遇,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中国能建始终将肯尼亚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肯尼亚水利水电、电网、交通、城市更新和环境综合整治等领域建设。他表示,中国能建将全面对接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始终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在能源电力及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一体化独特优势,围绕新能源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矿山综合开发、水利水电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极探索项目融资和商业模式创新,助推肯尼亚能源规划和基础设施升级,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标杆项目,实现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融进去”,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能建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由“大写意”向“工笔画”升级升维。

活动期间,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肯尼亚能源石油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力系统优化升级、电网现代化改造、可再生能源及储能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谈前,鲁托一行在宋海良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能建综合展厅。

肯尼亚道路和交通部部长基普丘巴·穆尔科门,财政部常务副部长克里斯·基普图,能源石油部常务副部长亚历克斯·卡茂·瓦奇拉,驻华大使威利·吉普科里尔·贝特,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梁林;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中国能建办公室主任关云航,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海投公司董事长林晓丹,国际集团副总裁张恒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