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历时14年!苏格兰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日期:2023-10-19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9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维斯塔斯 风电机组

SSE Renewables及其合作伙伴TotalEnergies近日宣布,苏格兰最大、全球最深的固桩式海上风电场——Seagreen海上风电场已全面投入运营。

Seagreen海上风电场位于距北海福斯湾的安格斯海岸27公里处,装机容量1075兆瓦,由114台维斯塔斯V164-10兆瓦海上风机组成,建成后每年将产生约5000GWh的电力,可为近160万户家庭供电,相当于三分之二的苏格兰家庭。

Seagreen项目的全面开发历时近14年,其中包括三年的施工期。苏格兰皇家资产管理局(Crown Estate Scotland)于2010年授予首批开发权,苏格兰政府随后于2014年批准。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12月安装首台风机,在2022年8月首次发电,并于今年6月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安装。

该风电场产生的电力将通过三条海底电缆从北海场址输出到Carnoustie的登陆点,然后通过19公里长的地下电缆输送到Tealing的新陆上变电站,最后通过英国电网输送到家庭和企业。

Seagreen海上风电场由SSE Renewables(49%)和TotalEnergies(51%)拥有,SSE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美元,符合预期的资本支出。

据悉,该项目在施工期间为苏格兰带来了超过10亿英镑的经济增长,并支持约4000个苏格兰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