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

日期:2023-10-20    来源:中铁十一局四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10月16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湖北黄梅县举行,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

活动现场

张忠义(左二)出席活动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黄梅县政协主席龚家雄,国网新源集团湖北公司总经理、湖北黄梅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创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忠义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国网新源集团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湖北黄梅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彬主持。

张忠义致辞

张忠义在致辞中表示,将根据建设单位总体部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扬“善创实干、优质高效”的实干精神,严格服从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组建强有力的管理团队,配备最过硬的技术力量,选择最精锐的施工队伍,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高效、高质起步,努力把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建设成优质、绿色、廉洁、放心工程。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五祖镇、苦竹乡境内,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MW(4×350MW)电站设计满发利用小时数为6h,设计年发电量15.6亿kwh。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由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建三局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进场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排水兼排风平洞、2号施工支洞、上下水库导流洞、上下水库竖井式泄洪洞、下水库泄洪放空洞等地下洞室;场内永久道路、水土保持工程、废水处理设施、安全监测、施工辅助工程等。

项目效果图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项目,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境内,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湖北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助力清洁能源生产和消纳,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和经济运行性及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