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3-10-20    来源:贵阳蓄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清洁电能 可再生能源

10月18日,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开工,并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12月工程全面开工的工作要求,正式拉开项目施工建设的序幕。作为贵州省首个核准、首个开工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开工标志着前期筹建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修文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修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国波主持仪式,修文县县委书记管庆良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广东省能源集团贵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尚政出席仪式并致辞。

△开工仪式现场

贵阳抽水蓄能电站坐落于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谷堡镇,总装机容量为1500MW,总投资约92.46亿元,预计2028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2029年全面投产建成。该项目被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修文县县委书记管庆良宣布开工

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社会输送清洁电能17.77亿千瓦时,增加风光新能源吸纳电量36.5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7.6万吨。项目符合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和贵州绿色低碳转型要求,有利于实施贵州“强省会”战略、助力可持续发展和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是贵州电力需求增长和充分发挥贵州电力战略优势的需要,是保障贵州电网安全运行的“稳定器”“调节器”“平衡器”,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公司总经理高尚政致辞

高尚政对修文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化部署、科学策划,进一步细化目标、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后续省内抽水蓄能电站高质量建设贡献广东能源方案。公司正致力于打造贵州省第一个核准、第一个开工、第一个投产发电的抽水蓄能电站,今后将持续与各参建单位携手联袂、精诚合作,强化执行、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共同为支持地区能源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副总经理彭兴国向各位领导介绍项目概况

修文县四大班子及相关部门,项目业主、设计、全过程咨询、监理及施工单位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