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华能山东BW项目部顺利完成海上升压站吊装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交三航局新能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升压站 海上风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10月22日12时21分,随着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与海上导管架精准对接,由三航局新能源公司承建的华能山东半岛北BW场址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上升压站吊装任务圆满完成,这是项目立功竞赛取得的首个关键性节点胜利,为项目首批风机如期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决胜阶段。

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输变电关键设施,被称为整个风电场的“心脏”,它担负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重任。本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为三层建筑,平面尺寸约为42.5米*40.5米,高约20.5米,相当于4个标准篮球场大小、7层楼高,重约3320吨。

为开展好本次升压站吊装工作,公司工程管理部执行经理浦云青常驻项目部,与项目团队一起充分发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前期策划准备工作,细化措施,充分讨论,严格审核论证安装方案,从人员、物资材料、船机设备、气象信息、应急预案等方面强化保障,确保吊装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实施,保证吊装安全和安装质量。

面对本次作业工期要求紧、海域气象条件差、上部组块吊装要求高等难点,公司副总经理张蓝舟驻点项目并坐镇作业现场,组织各作业单位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协调各方投入充足施工资源,倒排计划,抢抓作业时间,周密部署主起重船和运输船等船舶就位开展施工,升压站上部组块从滚装上船至海绑离泊仅耗时31.5小时,上部组块与导管架完成精准对接仅耗时21分钟,最终顺利完成本次升压站吊装任务的同时也跑出了“三航速度”。

项目常务副经理范士刚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风机安装,保持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确保完成项目各个施工节点任务,尽快实现首批风机如期并网目标。”项目团队将锚定工期节点目标,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攻坚保目标”立功竞赛热潮,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抢抓施工窗口期,加快推进风机安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