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大唐中宁100MW/400MWh储能项目全面开工

日期:2023-10-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3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地下储气库 压缩空气储能

2023年10月20日,记者从中国大唐获悉,大唐中宁100MW/400MWh压缩空气储能绿色低碳技术攻关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启动,项目配套国际首套全人工地下储气库的100MW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标志着中国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重大进展。

大唐中宁储能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主要聚焦于地下储气库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通过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如选址受限、成本高昂、效率偏低等,该项目具有储能时间长、容量大、单位成本低、安全环保、推广价值高等优势。

该项目总储气方量达到10万立方米,埋深地下150米,储存介质仅为空气。通过利用新能源发电压缩空气,采用环形地下硐室设计,从而摆脱了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实现了零碳排放和环境友好、本质安全的特点。压缩空气系统效率达到70.4%,在同类型在建项目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1.188亿度,能够满足近10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同时创造税收约4500万元。这将有利于地方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并有效促进新能源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中国大唐与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针对宁夏地区软岩地质条件下的地层稳定性,进行了全人工地下储气库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他们通过创新设计,采用了复合柔性密封层,实现了高效的压缩和膨胀、储热和放热等功能。这一技术体系的形成,适用于中国大部分地质条件,将有力推动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为能源革命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