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我国上半年投运新型储能项目850个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3
2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

今年以来,我国各地加快推进储能项目的落地,储能技术多元化发展,新技术不断涌现。

这两天,在宁夏中宁县,国内首套百兆瓦级人工地下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项目在地下150米深处挖掘出一个环形储气库,利用富余的电能驱动压缩机,将空气压缩至高压状态,储存到储气系统中。项目设计总储气方量10万立方米,容积相当于40个标准游泳池。

大唐中宁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总指挥 薛建华:项目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形成了适用于我国大部分地质条件的压缩空气储能人工地下储气库成套技术体系,攻克了选址受限、成本高昂、效率偏低等问题。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188亿千瓦时,可满足近10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二、三期工程正加紧建设,项目包括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4座220千伏储能升压站配置储能。

随着新型储能产业蓬勃发展,各地纷纷加大布局。广东日前成立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山东今年将新增12个新型储能项目,进一步推动储能领域发展;江苏计划到2027年,新型储能项目规模达到500万千瓦。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投运项目数量达850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已投运新型储能累计装机量达20吉瓦(注:1吉瓦=10亿瓦),其中,2022年装机量为13.1吉瓦,今年上半年装机量为6.9吉瓦。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杨旭东:下一步,推动新型储能产品、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推动锂电池、钠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新型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