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世界首套百兆瓦级全人工地下储气库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10-24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4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绿色能源 压缩空气储能

10月20日,水电八局参建的大唐中宁100MW/400MWh压缩空气储能绿色低碳技术攻关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全面启动。

该项目是目前国际唯一在建的百兆瓦级全人工地下储气库,设计总储气方量达10万立方米,埋深150米,储气库密封技术属重大原创技术创新,系统整体转换效率达到70.4%,在同类型在建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水电八局新能源公司中标承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及厂前区建筑工程、升压站建筑安装工程等。前期准备阶段,项目部围绕工期节点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与参建各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积极筹备施工资源和技术准备,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和后续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该项目具有容量大、储能时间长、单位成本低等优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188亿度,可满足近10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对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地方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