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GS正式推出首个国际氢能标志认证服务

日期:2023-10-25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5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可再生资源 绿色能源

10月15日至11月4日,第134届广交会分为三个展期在广州举办。广交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缩影,也是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升产品和品牌竞争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广交会上,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与认证机构SGS于10月16日在广交会新品发布专区正式推出"首个国际氢能标志认证",为提供制氢、运氢、加氢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氢能产品顺利出海。

全球能源发展的趋势正向绿色、低碳转型,氢能作为一种零碳能源,对推动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作为高氢能产量国家,氢能供给上具有巨大潜力。氢燃料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向好,氢能产业链各环节都取得了快速进展,包括制氢、储运氢和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应用。氢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面临各国关于安全的法规、合规与认证要求差异导致的认可问题,SGS整合了多个国际标准与法规的多科目专家,推出SGS国际氢能标志认证,帮助氢能企业全面对接国际氢能标准水平,为全球氢行业赋能。

SGS氢能标志

SGS根据国际公认的氢能技术标准,基于实际工程经验将安全技术标准工程化,转化成为具备实际操作价值的测试计划和评估方法。其中制氢基于国际制氢标准ISO 22834,储运基于各地区压力容器指令与法规,加氢基于国际加氢标准ISO 19880, 燃料电池则基于IEC 62282。通过SGS一系列基于氢能安全技术标准要求的测试及评估,最终可以获得SGS氢标标志。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获得的市场反馈,氢标标志业已获得来自北美、欧盟、北非、中东、澳洲等部分终端业主的认可。氢标标志可让制造商的设备在全球范围内能获得公认的安全保证,从而帮助产业上下游实现氢能全球化商业目的。在近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氢能标准化委员会参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制氢行业头部15家企业出席的行业峰会中,奥扬氢能的执行总经理表示:"SGS的氢标标志包括了一整套的安全技术标准,代表着我们业内全球领先的技术标准水平。在SGS团队认证的过程中,我们企业的团队能力也获得了从区域走向全球的水平跃迁;氢标标志为我们企业走向全球起到了各国业主公认、和各地区市场敲门砖的作用。"

获得SGS氢标标志代表着被认证的氢气站与设备具备国际公信的安全与质量。SGS氢标标志基于氢能行业仍不断发展的标准体系,针对适用于制氢与加氢设备、场站的ISO,IEC,EN,GB等标准要求和测试方法,针对氢能产业的上中游企业出口到世界各国和地区提供一站式详尽认证、咨询解决方案,助力各氢能产业企业攻克出口技术难关。后续SGS将完善整个氢能产业链氢标标志的认证模式与能力,同时SGS积极参与支持氢能国标与国际标准的编写工作,将氢能实践工程经验与安全技术标准互相结合、互相反馈。

SGS工业服务氢能业务团队拥有20年氢能行业经验,能力覆盖制氢(电解槽,传统制氢)、氢储运(气态,固态储氢,液氢)、加氢、燃料电池及系统、氢内燃机、实验室等,可为企业提供"制储运加用"氢能全产业链产品测试、检验、认证和咨询服务。协助企业打磨体系及研发符合国内外标准的产品、完善商业版图,出口全球,构建及提升企业团队对于氢能安全技术标准及规范的理解与实践能力,从而为企业创造能力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