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与国能江西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0-25    来源:晶科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5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新能源产业 分布式光伏

日前,晶科科技与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在携手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双方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晶科科技CEO王洪,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解瑞峰,对外合作总监肖斌,户用对外合作部高级经理肖钻;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年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明东,规划发展部主任许才兴,综合部主任胡奇华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晶科科技新兴业务副总裁李帅和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代表双方签约。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切实履行央企节能减排责任,本次合作拟以“乡村振兴计划”、“千家万户沐光行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晶科科技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户用为主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主要聚焦户用光伏,同时围绕集中式电站、分布式光伏、售电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间。双方拟将于2023至2024年期间合作开发可交易户用资产包共计1GW,并预计2024年内完成安装交付及并网工作。

作为上市公司晶科科技旗下的户用光伏系统品牌,晶能宝通过自主开发、与各地区有实力的市场伙伴合作开发等模式,为终端家庭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发电场景,形成特定方案,帮助客户获得更高收益。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以及持续利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户用光伏行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晶能宝计划将立足户用光伏,依托线上数据平台和线下用户运维增值服务,充分发掘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并以信息化为基石探索更多商业模式,逐步进军家用储能、充电桩等业务,最终实现服务于用户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户用光伏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未来,晶科科技和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共同助力光伏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为早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