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棚上发电 棚下养殖 | 青岛九联5.2MW养殖场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3-10-25    来源:山东安装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5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安装新能源 光伏产业 新能源产业

近日,由山东安装新能源作为施工单位进行建设的青岛九联5.2MW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利用养殖场12个鸡棚及空地区域进行光伏建设。鸡棚顶部通过架设钢结构铺设光伏,既解决了光伏板铺设用地难问题,又起到了为鸡棚隔热降温的作用,实现“棚上发电、棚下养殖”的新型生态农业发展方式。

整个项目施工建设中克服地质基础差、结构承载小、管桩下沉、局部构造复杂等困难,在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超进度完成施工建设并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青岛九联集团是一家集种禽繁育、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宰杀冷藏、食品加工、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国家大型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食品原料基地之一。由于肉鸡养殖场内自动化设备需要全天运行,供电负荷也在逐日攀升。光伏发电与畜牧养殖相结合,不仅保证了养殖场电力持续稳定供应、降低用电成本,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履行企业低碳减排的社会责任。

项目投产使用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超624万度,减排二氧化碳6664吨,节约标准煤1875吨,相当于森林面积1500万平米。

在光伏应用场景不断拓宽的当下,光伏与多种业态融合发展的“光伏+”快速涌现,山东安装新能源作为光伏绿电品牌服务商,始终秉持着开放、服务、共生的理念,基于新能源板块丰富的行业资源、成熟的团队、规范化的管理、以及一体化的闭环服务体系,持续助力我国“双碳”事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