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产汽车在欧洲的电动革命

日期:2023-10-26    来源:ENERGYBIZ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6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技术

随着气候变化问题的加剧和电动汽车市场的迅速崛起,日产汽车正在采取大胆的步伐,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其在欧洲市场的所有销售车型转向电动汽车(EV)。这一举措是公司长期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的一部分,该愿景包括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7款电动汽车型,并将电动汽车比例提高至55%以上的目标。

日产汽车在欧洲的关键举措

全面电动化计划:日产汽车将其在欧洲市场的所有汽车转向电动汽车(EV)。这包括纯电动车型以及混合动力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关键角色——英国:为实现这一目标,日产汽车在英国设立了子公司,即“欧州日产汽车”。该子公司不仅负责销售和服务,还在英国进行车辆设计、研发和生产。

大规模投资:公司计划投资超过4000亿欧元,以支持电动化转型。这些资金将用于研发新的电动汽车技术、扩建生产基地以及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日产汽车的2030愿景

在2021年11月发布的“Nissan Ambition 2030”长期愿景中,日产汽车明确了他们的愿景和目标。除了将欧洲市场电动化之外,他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7款电动车型,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这一战略旨在将电动汽车占公司整体销售的比例提高至55%以上。

英国:日产汽车的关键制造中心

日产汽车在英国的生产设施,尤其是位于桑德兰的工厂,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这里是电动车型“Leaf”的制造中心,同时也是公司电动化战略的核心。工厂不仅生产电动汽车,还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以降低环境影响。

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

除了电动化转型,日产汽车还在英国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与实验。这项研究旨在提高驾驶的安全性、效率性和便捷性,使未来的汽车更加智能化。

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通过使用激光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和高级软件系统,汽车可以感知周围环境,识别交通标志、其他车辆和行人,并做出智能决策,以确保行车安全。这项技术的发展将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风险,并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休闲时间。

结论

日产汽车的电动化转型计划以及在英国的自动驾驶研究代表了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技术革命方面的承诺。通过在欧洲市场推出更多电动车型,日产汽车有望在未来减少尾气排放,并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环保出行方式的需求。同时,他们在英国的投资和创新也有望为该国的汽车产业和科技领域带来更多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