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将更便捷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3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设备 屋顶发电设备

德国可再生能源并网:新的条例、简化的程序

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快速并网是使可再生能源发电随时满足大部分电力需求的必要前提。目前德国政府通过新的条例,简化繁琐的认证程序,包括大型的发电设施电力并网。”

德国联邦内阁于9月13日通过的《电气特性认证条例》(NELEV)修正草案为简化太阳能装置认证程序奠定了基础。其目的是使可再生能源系统与电网的连接更简单、更数字化,从而更快捷。

新规重点是500千瓦以下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因为该规模设备预计将新增最显著。新条例将有利于建筑屋顶的光伏设备,特别是商用建筑屋顶的发电设备的推广。

新条例通过后,不管属于什么电压等级,总装机容量在500千瓦以下,最大馈电功率为270千瓦以下的设备今后都无需做设备认证,设备运营商只要提交生产厂家提供的设备单元和组件证书即可。以前只有接入公共低压电网的设备可免去设备认证。新条例的免除规定和设备要求对大型屋顶发电设备运营商特别有利,例如超市和厂房建筑屋顶发电设备。

01、重要里程碑:数字化登记使并网更加简捷

所有电压等级的设备单元和组件证书的数字化登记将大大简化广大设备运营商和电网运营商的并网程序,同时又可保证设备的质量。通过互联网访问的数据库形式,该数字化登记程序成为数字化和市场监测的基础。从系统安全和稳定角度来讲,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并网的管制放松需要设备运营商有高度的履约意识,那些不能满足单元和组件证书中标明的技术特性和要求的设备将在两个月后被断网,这就是说设备运营商有两个月的时间来设法排除故障。在个别情况下设备运营商也可申请延长这一期限。

02、修改并网技术规则(TAR)

为了使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更快地实现并网,同时使电网保持稳定安全运行,新法规将对并网技术规则(TAR)进行更新修改。这些规则全国通用,是电力生产设备和电力消耗设备安全接入电网的基本规则。

电气特性认证条例的修改涉及到新增加的《电子设备技术要求条例》(EAAV)以及《能源经济法》修改两个方面,修改后的一系列新规将于2024年初生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