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石油:推进“光储充换一体化”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郑志强 张慧慧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站 充电设施 充电桩

海口永万路加能站作为海南石油最大的光伏发电站,于2021年投入使用,装机容量达到261.45千瓦。“今年我们的光伏电站给站点供电14万千瓦时,节省了11.4万元电费。”永万路加能站站长孙晓红介绍。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是光伏发电站最大的便利。海南得天独厚的日照优势,为发展光伏发电业务提供了天然条件。今年以来,海南石油进一步加大光伏发电站建设力度,按照“应装尽装”的原则,为加能站“净零排放”奠定基础。截至今年9月底,海南石油累计投用光伏发电站146座,网络覆盖率达52%,累计发电365.4万千瓦时,助力减碳3643吨。

在海南石油陵水高速服务区西站内,车主袁先生仅用了10多分钟,就将自己的新能源车电量从30%充到90%。袁先生说:“我们一家从海口自驾到三亚,一路上看到服务区两座中国石化加油站都有充电服务,非常方便。”

随着海南新能源车持续增加,海南石油同步推进充电桩建设,结合全岛充电设施网络分布现状,从自有站增建、闲置土地利用、站外发展三个层面整体统筹,站内、站外同向发力,扩大充电服务版图。为更好地服务新能源车,海南石油积极融入海南充换电“一张网”运营服务平台,完善“易捷加油”APP的“一键充电”服务功能,提高新能源服务水平。截至9月底,海南石油已投用73个充电桩,实现2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累计充电量达1330.8万千瓦时。

未来,海南石油将顺应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充电场地加装光伏设施,推进“光储充换一体化”示范项目落地,为探索充电业务盈利模式蹚新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