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亿利350万千瓦立体风光氢治沙制取航空燃料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

日期:2023-11-01    来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

10月30日,阿拉善乌兰布和350万千瓦立体风光氢治沙制取航空燃料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柳仙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姜庆继,亿利资源集团总裁尹铖国出席签约仪式。

图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阿拉善乌兰布和350万千瓦立体风光氢治沙制取航空燃料一体化示范项目总投资254.33亿元,建设防沙治沙与新能源一体化发展的零碳产业基地,实施亿利阿拉善基地100万亩锁边林带+3.5GW立体生态风光氢治沙+30万吨可持续航油(SAF)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024年3月-2025年7月,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增加收入58亿元。

本项目建设集中式风电光伏350万千瓦、525MW/1050MWh电化学储能、39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装置、78万标方储氢设施、30万吨航油、一体化智慧调控系统以及配套基础设施。

按照“绿化+绿电+绿氢+绿色航油”的创新低碳发展模式,规划建成的3.5GW风光电站,年均发电量64.5亿度。其中:41.96亿度用于制氢,年产氢气7.5万吨,9.62亿度生产绿色蒸汽80万吨。将绿氢与70万吨(干基)沙柳气化的合成气耦合制取绿色航油,建设全球首套规模最大的SAF绿色航油生产基地,年产量30万吨。

亿利资源集团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是中国生态修复领先企业和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具有很高的企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沙漠风光氢储绿色低碳领先和全球治沙领先“两个”领先企业。未来,亿利资源集团将在西部沙区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氢储一体化低碳产业链,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

项目的签约,是高新区、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生动实践,将为推动黄河“几字弯”阿拉善立体生态光伏治沙产业化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