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舍弗勒江苏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工厂正式启用

日期:2023-11-03    来源:舍弗勒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舍弗勒 新能源汽车 光伏发电

11月1日,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工厂在江苏省太仓市高新区正式启用。作为舍弗勒集团在中国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之一,该工厂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中国的本土生产能力,加速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更好服务中国本土客户和市场。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电驱动产品,不断深化的本土能力,更加快速、灵活地响应本土客户的需求。"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表示,"二期工厂的启用是舍弗勒集团在加速电气化转型,加快在中国业务发展方面又迈出的关键一步。"

新能源二期工厂位于太仓市高新区北京路的舍弗勒太仓新制造基地内,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如电机定子、转子等产品的生产制造。作为舍弗勒集团太仓苏州路新能源一期工厂的重要延展,二期工厂启用后,舍弗勒集团将在太仓形成新能源电驱动产品全系列生产能力,包括混动模块、驱动电机及其零部件以及整套电驱动桥等,为新能源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舍弗勒集团全球数字化标杆工厂之一,新能源二期工厂以打造端到端的数字化工厂为愿景,通过数据控制中心、无纸化作业、AGV物流运输、AI目检等先进技术,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此外,二期工厂还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余热回收、雨水收集、废水利用、智能照明、屋顶光伏发电等措施,从厂房建设、生产工艺优化、能源使用及管理等方面,在项目设计、施工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内,都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智能环保的现代化工厂。

在新能源二期工厂启用仪式上,舍弗勒集团与太仓高新区签订了新能源三期项目投资协议,继续加码新能源业务,扩大在华投资。新能源三期项目占地约70000平方米,投资额达2亿欧元(约合15亿人民币),聚焦新能源电驱动领域,涵盖如轮毂电机、电桥减速箱、混动变速箱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制造,以及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

自1995年进入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集团持续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作为一家植根中国,致力长远的企业,舍弗勒集团始终对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持续投入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舍弗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的理念,不断提升在中国的整体布局,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近距离服务,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舍弗勒集团家族股东及监事会主席乔治·F.W.·舍弗勒先生(右三)、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先生(左三)、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右二)、中国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陈相滨博士(左一)及政府嘉宾共同启用舍弗勒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工厂。

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与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投资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