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 2023)

日期:2023-11-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3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新能源大会 储能产业 新能源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11月2日至4日,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隆重举行。大会围绕“双碳赋能·科创未来”的主题,解析新赛道,共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重点展示光伏、储能、氢能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

本届大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发改委(能源局)、江苏省贸促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并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共同为大会启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

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市领导项雪龙、蒋敏、沈建、周文栋,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为本次大会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应邀参加了11月1日的2023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与主管部门、监管机构、央企、金融机构及行业领军企业、青年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和专家学者,以闭门会议的形式,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双碳”工作稳妥推进开展交流研讨,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欣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他说,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全球能源转型进程明显加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持续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新能源有序开发利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能效水平不断提升。

无锡在新能源领域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依托这一优势,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也逐步发展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期待各位与会嘉宾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在新能源机制创新、技术攻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入探讨、务实合作,在互动交流中实现互利共赢,在密切协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努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增添更多活力。

于健龙在致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系统阐明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无锡举办本届大会和论坛,既充分体现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更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进碳中和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搭建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无锡经过20年的持续深耕,孕育出千亿元规模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是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制造基地。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发挥自身功能及渠道优势,加强与境内外新能源机构的对接合作,帮助无锡新能源产业更好地对接国际资源,进一步支持无锡办好国际新能源大会,为无锡打造“中国新能源装备之都”助力赋能。

杜小刚感谢与会嘉宾长期以来给予无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无锡紧紧扭住新能源装备环节,坚持“市场自发+政府引导”双轮驱动,持之以恒强链补链延链,成为全国少有的全链条覆盖、全赛道布局的“新能源装备之都”。

面向未来,无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新能源特别是新能源装备,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方向和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面,坚持“终端装备+核心部件+系统集成”三环联动,大力布局创新型企业、特色化园区和产业化项目,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基金、零碳风险投资基金等撬动作用,不断培厚创新策源和产业发展的“土壤”,进一步擦亮“新能源装备之都”的无锡名片。

今年是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第三年,在第十五届无锡新能源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风电、氢能、储能龙头企业代表和院士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碳中和路径与技术创新,共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新能源大会还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新能源领域的需求发布和对接交流,搭建产品技术交易平台,促进更多项目签约和订单成交。

会上,欧洲储能行业协会表示,过去20年中欧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具体来看,双方贸易额增长近9倍,欧盟对华投资增长近3倍,中国对欧盟投资从零发展到上千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双方形成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经贸关系高度互补,相互依赖性不断提升。下一阶段,双方将在数字、绿色、新能源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欧洲储能行业协会汇集了欧洲乃至全球储能行业的优秀资源,将致力于推动全球储能行业的部署,以支持发展经济高效、适应气候、安全可靠的能源系统为目标,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携手双方推动全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共创可持续发展新未来。

随后,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对明年10月15日至17日即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举办的2024荷兰国际储能暨智慧能源科技展览会(ESTEC 2024)进行了精彩的预告介绍。协会表示,明年的荷兰展会将围绕新型储能、智慧能源产业重点领域开展深度研讨,促进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届时展会还将设置“欧洲储能&新能源科技创新峰会”“欧洲储能产业发展论坛”“全球储能产品推介&新品发布会”等多个高端会议,邀请众多业内顶级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共同研讨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储能等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 同时,作为欧洲新能源重要进口国,荷兰与中国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不仅可以在科技创新上加强交流,也可以在政策制定、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积极探讨与合作。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在乌特勒支举办会议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在阿姆斯特丹举办会议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在蒂尔堡举办会议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在海牙举办会议

2024荷兰国际储能暨智慧能源科技展览会(ESTEC 2024)

大会同时发起成立“长三角新能源装备产业生态合作组织”,“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基金”在现场揭牌,并举行“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颁奖仪式,旨在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

长三角新能源装备产业生态合作组织成立

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基金揭牌

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角度来看,此次展览呈现了行业最前沿的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多家领先企业携最新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交流。展览的举办对加速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产业链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名单

政府领导:

于健龙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李创军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尹建庆 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国际商会)会长

戚玉松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

Cllr. Kieran McCarthy 爱尔兰CORK 市市长

院士专家:

干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

褚君浩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东华大学理学院院长

沈学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杨德仁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孝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

杜祥琬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陈立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生导师

江亿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彭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

黄其励 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国家能源集团电力领域首席科学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王成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沙祖康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

刘卓慧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

谢肇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

李俊峰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

郝耀辉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行业一部总经理

王 遥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长

浦宝英 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省投资协会会长

王进 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

沈辉长 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鲍军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张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分会秘书长

邱周伟 欧洲储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企业家代表:

钱智民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兵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叶晖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

季明彬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沙友平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

刘兵 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史宝峰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陆昕 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陈力 江苏省国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完善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总经理

韦青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朱共山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李振国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

曹仁贤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振元 十一科技董事长

高纪凡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张雷 远景科技集团董事长

蒋锡培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庄 岩 阿特斯集团总裁

沈浩平 TCL 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金龙 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总裁

杨良生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建良 弘元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燕清 无锡先导智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文彬 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卫利 帝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红新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童来明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志刚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勇胜 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葛志勇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刘伟增 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正发 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 敏 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段育鹤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

何双权 金阳新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EO

徐晓华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必华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邹驰骋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并购交易服务合伙人

须婷婷 TÜV 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