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永昌县供电公司:护航清洁取暖项目 助力“双碳”经济发展

日期:2023-11-07    来源:5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7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双碳目标 绿色能源

11月2日,甘肃永昌县朱王堡镇大功率低温空气源热泵二期供暖项目正式投运。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全程护航民生工程,确保清洁取暖项目如期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安装120P低温空气源热泵21台,并配套供电、供暖及软化水、循环泵、自动泄压、远程控制等系统设施设备。概算投资815.6万元,供暖面积81600平方米。具有节能环保、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性能稳定、运营成本低等特点。

朱王堡镇镇区原燃煤锅炉供热站已运行数10年,继2022年该镇对1号供热站进行改造后,有效解决了镇区行政办公及镇区居民保障性住房取暖需求。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及镇区农户清洁取暖需求,原2号供热站安装热水锅炉已远远不能满足镇区农户供暖保障。

今年,朱王堡镇政府积极响应县政府下达燃煤锅炉综合整治任务,彻底解决群众供暖及燃煤锅炉源头污染问题。经多次到外地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后,决定先行先试,采用低温空气源热泵供暖方式对镇区2号供热站燃煤锅炉进行改造,为确保项目“快接电”,该公司积极对接,由主要领导包抓督办、项目长总负责,组建“1+N”服务专班,优化供电方案,利用35千伏朱王堡变电站10千伏一回备用出口供电,为该项目顺利投运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近年来,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战略,多措并举积极挖掘电力潜在客户,在拓展电能替代市场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该公司积极总结近年来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县范围内电力客户中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倡导绿色能源消费理念。在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的同时,将电能替代潜在客户纳入重点目标跟踪服务,全面实行“联合勘查、一次办结”,履行大客户经理“一对一”全程负责,免费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实现从报装到送电的“一站式”服务;对辖区内电采暖用户所涉及高低压线路、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对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锅炉房用电等各项技术、安全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缺;根据客户用电需要,为其制定合理化的用电方案,扎实做好“煤改电”清洁供暖优质服务各项工作,甘当电力“打更人”。以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协助客户做好“煤改电”工程项目建设,为地方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使永昌的山青、水秀、天更蓝。

朱王堡镇低温空气源热泵供暖示范项目的实施和投运,是一项永昌县政府加强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重大举措和突破,给全县居民小区、企业单位燃煤锅炉取暖向清洁能源取暖转变树立了航标。不但对国网永昌县公司“电能替代”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而且拓宽了售电市场空间。据推算,该项目投运后,该公司采暖期售电量将新增300多万千瓦时,增收电费120多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