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上海虹梅南路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11-10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项目 双碳目标

2023年11月7日,华电上海虹梅南路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将为上海积极推进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开展更多探索。

该项目总装机1.5MW,是国内首个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为光伏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运用开创了先河。该项目计划在高架路隔声棚下铺设轻质柔性光伏模块,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投产后生命周期内总发电量将超过375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000吨,有力促进“光伏+”与交通的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华电上海公司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拓展“光伏+”探索,组织公司骨干对城市高架道路隔声棚的新型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经过多次的方案论证与实际工程的仿真,最终确定了采用轻型柔性光伏发电系统模式,创新成果获得上海市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高度肯定。下一步,上海公司将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推广应用工作,深入挖掘“光伏+”新的应用场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