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应用标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南都电源打造高可靠液冷储能系统

日期:2023-11-13    来源:china5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削峰填谷 液冷储能系统

今年,南都电源中标鹤壁鹤淇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经过前期准备及调试,目前系统已全部完成发货。该项目采用南都全新一代Center L Plus液冷储能系统集成技术。

项目投运后,将作为巨型“充电宝”,助力当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提升电力系统安全性、稳定性,促进新能源消纳,预计每年能消纳新能源1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万吨。

一体化液冷板设计打造高可靠液冷储能系统

该项目由60个20 尺集装箱组成,采用南都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集成技术。系统通过定向金属级热传导路径的一体化液冷板设计,大幅提升了电池温度的一致性及系统效率。

南都电源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南都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通过多级变径管路设计,实现管道内每支路流量均匀,从而确保PACK内温差小于3℃ ,系统内温差小于4℃。”

此外,凭借丰富的储能电站运营管理经验,南都电源还通过云边协同、数字孪生等技术,全方位监测电池状况,确保电池和系统运行在最佳状态。

坚持叠片工艺制造高安全储能大电芯。

方案采用了南都自主研发生产的280Ah储能专用锂电池。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南都电源自一开始便选择了叠片工艺,而不是市场主流的卷绕工艺,主要便是考虑到电芯的安全和长寿命属性。

“卷绕工艺存在多处折弯区域和集流体焊接区域,长期使用后,外层和里层的受力是不一样的,散热情况也会不同,最终会影响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南都电源技术人员介绍。

而叠片工艺生产的电芯在循环过程的极片膨胀收缩中,极片平整,应力分布均匀,不存在弧形拐角处的应力集中问题,安全无忧。

该项目是南都电源液冷储能系统集成的应用标杆项目,全部并网后,可为鹤壁宝山经济开发区解决双电源供电问题,增强化工园区供电可靠性,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并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维度持续创造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