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让智慧出行方案继续拓宽,创造更可靠、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

日期:2023-11-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智能制造 华为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汽车智能化技术正在逐步得到应用,而华为在智能汽车智慧出行领域,可以说是扮演了一个引领行业的角色。今年,它更是屡屡引领科技风潮,在11月9日晚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发布暨智界S7新品预售”发布会上,华为凭借Mate 60系列上演手机业务王者归来后,又推出革命性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表示,华为智慧出行不局限于某一个领域,而是在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主被动安全同步规划,并对产品质量严格管控,并且未来将持续布局三种合作模式去赋能车企,帮助车企铸造打造更全面、更安全、更智能的产品。

此外,发布会还公布了后续关于华为智慧出行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其中包含目前大家较为熟悉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综合解决方案,从此次智慧出行方案中,能够看到华为在汽车领域的造诣再次拓宽,旨为汽车行业及消费者创造更可靠、安全、智能的综合体验。

好比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它拥有领先的感知能力、障碍物识别和处理能力、高阶智能驾驶与智慧泊车能力,将率先在年底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能驾驶体验以及“智能召唤泊车”等领先功能,帮助加速智能驾驶的普及。

除此之外,HUAWEI ADS 2.0系统后续还将支持代客泊车功能,并且将全面赋能所有搭载HUAWEI ADS 2.0的产品,可以实现车辆在下客以后无驾驶员的情况下,自动停入停车位,并且也可以远程召唤车辆从停车位驶入驾驶员设定位置,能够有效地方便用户在日常停车、上车的无感体验。

另外,有关安全技术的话题,从来都是买车人群最为关注的。余承东在本次发布会上,强调“安全是最大的豪华”。此说法虽然不是新提法,但华为智慧出行还真的具备业内最领先的主动安全技术,它不仅拥有行业首发的全向防碰撞系统、更强的车身架构,还有最强的AEB(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自动紧急制动)能力。

令人惊喜的是,目前众多品牌,AEB只能做到30-60km/h的速度出发,而HUAWEI ADS 2.0系统中,AEB能力最高刹停时速可以提升至90km/h,基本上涉及了除高速以外的全部场景当中,在主动安全能力上,华为确实做到了比其他靠智能化传播的品牌更深远的技术见解和研发。而AEB系统也只是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安全方面的冰山一角,后续伴随硬件冗余,软件持续进阶的技术突破以后,搭载HUAWEI ADS的产品,也将持续升级进阶。

除了智能驾驶,智能交互也是汽车智能非常核心的重要环节。伴随此次华为智慧出行方案,华为也公开了最新的HarmonyOS 4。关于鸿蒙座舱,其实在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智能交互的领先者,HarmonyOS座舱特点,不仅局限在车内座舱的人与车的交互体验,为了拓展智能交互生态的全面性,HarmonyOS智能座舱还增加了与手机终端、智能家居多领域的融合,尤其是车机系统与手机系统的多屏幕、多设备、无缝流转的使用体验,为用户创造了更多互联无感体验。

而更值得一提的还是华为此次展示的途灵智能底盘,它预示着华为的软件和技术能力,不仅仅局限于大众所了解的智能化领域,也同步进入到了汽车的更多细节。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车型或将首发搭载华为最新途灵底盘系统。

虽然不亲自下场造车,但华为近几年对汽车领域的热衷度有增无减。从鸿蒙智行的发布已然可以窥见,未来华为也将携手更多汽车品牌,继续利用自身的黑科技为消费者们打造出更多高品质汽车产品。至于它未来能为用户带来怎样的用车出行体验,只管交给时间来验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