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卓阳集团与通威股份、中节能太阳能、琏升光伏签署战略合作,共铸绿色未来

日期:2023-11-15    来源:卓阳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卓阳储能 通威股份 中节能太阳能

11月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上,卓阳能源集团与通威股份中节能太阳能、琏升光伏集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卓阳将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构建绿色零碳园区,共铸绿色未来。

签约仪式现场,卓阳集团首先与通威股份、琏升光伏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通威股份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商之一,琏升光伏是专注于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应用及规模量产的科创企业。卓阳携手产业链龙头企业,打造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期待。随后,卓阳集团与中节能太阳能、琏升光伏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中节能太阳能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子公司,从事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究、制造和销售,三方将建立深度供应链合作,发挥各自所长,进一步打通光伏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推动光伏产业技术迭代升级,有效促进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和持续精进。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改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支持。多年来,卓阳聚焦新能源主业,致力于新能源电站开发投资、储能产品研发生产和新能源商业化应用,已投资建成大型光伏电站21座,总装机3.22GW,在建和已备案风力、光伏电站1.54GW、新型共享储能电站3.2GWh,对外累计总投资达260亿元。

近期,卓阳集团与四川省遂宁市积极探索“零碳园区”建设,将4GWh 储能智能制造工厂落户遂宁,同时通过打造“光储充换”、“人车电云”等产业体系,打通遂宁锂电终端应用场景,带动遂宁锂电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发展,助力遂宁打造“零碳之都”。

此次卓阳与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将有效加强新能源产业上下游广泛协同、交融破圈,让“零碳园区”方案更加普及和高效。随着合作不断深化,卓阳将坚守初心,应势而动,以全球视野站在行业高度,积极参与、努力引领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持续追求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产业融合与发展迭代,为推动行业发展、共创零碳世界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