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与越南电力集团高层会晤!加大在风光电、氢能、储能等领域合作

日期:2023-11-20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越南电力集团 海上风电

11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越南电力集团董事长邓黄安,双方就深化可再生能源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旭红,越南电力集团副总经理吴山海参加会谈。

江毅对邓黄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越南电力集团多年来对中国华电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及在越市场布局规划。江毅指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两国人民友谊绵长。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华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双碳”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深度参与国家主导的双边、多边能源领域合作,全力推动能源电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积极贡献。江毅表示,中国华电与越南电力集团同为国有能源企业,共同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在风光电、氢能、储能、CCUS、煤电节能降耗、超低排放与灵活性改造等领域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一批标杆项目,推动形成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能源电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邓黄安感谢中国华电长期以来对越南电力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越南能源电力发展规划及公司绿色转型等方面情况。邓黄安表示,中国华电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扎实推进高效火电、光伏等项目的开发建设,树立了中国电力企业在越标杆,为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双方在长期交流发展中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互信,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新能源开发、碳捕集利用及封存、灵活性节能降碳改造、火电机组掺烧、储能技术研究应用、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越南能源绿色转型提供助力,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李旭红感谢越南电力集团对中国华电在越经营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与越南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加强能源电力基础研究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的本地化水平,构建“投建运”一体化发展模式,为建设绿色“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中国华电总助,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及华电海投、华电科工负责人;越南电力集团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