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日期:2023-11-20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0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杨晓忠 光伏企业

2023年11月14至15日,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健康向好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日本东京举办了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中日双方代表围绕“中日两国经济关系与形势发展展望”、“构建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 、“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等议题展开了坦诚对话与深入交流。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外务副大臣堀井岩,日本经产副大臣岩田和亲,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十仓雅和,中日经济协会会长进藤孝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中信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节能集团、中石化集团和日本日立、丸红、瑞穗、三井、伊藤忠等企业代表与会对话交流。

杨晓忠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交谈

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出席本轮对话,并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议题发言。杨晓忠首先介绍了天合光能全球创新领先发展情况,然后表示,一人行速,众人行远,企业和行业发展亦然。在本土市场,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和跟踪支架制造商,与全球领先的光伏装机应用商中国国家电投集团协同合作,在中国的青海省联合承建“牧光互补”光伏电站。青海有大片的戈壁沙滩和荒漠寸草不生,我们在此建设光伏电站,因为光伏组件遮光减少了地表水分的蒸发,土壤涵水能力提高了,植被逐渐恢复吸引了很多羊群,呈现出“板上发电,板下牧羊”的“光伏羊”生动应用场景,实现了发展与环境的和谐共进。

杨晓忠接着说到,天合光能高度重视国际市场,天合光能的国际化发展,正是与当地合作伙伴和客户协同合作,天合光能的合作伙伴和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也与日方很多企业有成功的合作案例,包括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展望未来,全球光伏市场前景非常好,2022年光伏年增装机量是200GW,预计到2035年增长五倍,2050年全球光伏的占比将从现在的不到4%增加到39%,储能将由2022年的140GW到2050年增加十五倍。相信中日双方清洁能源企业加强对话交流,科学合理分工和协作,完全可以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和日本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对话结束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发表了联合声明说,打造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对疫情后经济复苏不可或缺;有必要维护和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经济秩序,并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改革,使其更好发挥作用。会议强调,中日双方有必要深化合作、共迎挑战,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