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国际环保组织:呼吁停止支持燃烧森林生物质发电的补贴,燃烧树木不是清洁能源

日期:2023-11-24    来源:加拿大每日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生物质发电 生物燃料

随着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即将召开,环保组织呼吁停止支持燃烧森林生物质发电的补贴。

在致自然资源和能源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和环境部长史蒂文·吉尔博的公开信中,这些组织表示,对该行业的财政支持与联邦政府逐步取消损害生物多样性的补贴的承诺相矛盾。24 个签署方敦促政府“扭转路线,选择真正的气候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地从燃烧化石燃料转向燃烧森林作为燃料”。

威尔金森没有在截止日期前回应置评请求。

木炭燃烧画面

森林生物量包括树木的所有部分:树皮、树枝、针叶、叶子和根。这些被加工成木材的树木剩余物可以变成木颗粒并燃烧来发电。

木屑颗粒行业多年来一直受到严格审查。加拿大替代政策中心(CCPA) 于 2021 年发布的研究发现,BC省 12% 的伐木材料最终被分解为生物燃料。去年 10 月,英国广播公司 (BBC) 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德拉克斯集团 (Drax Group)的部分生物质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原始森林的整棵树,而不仅仅是该公司声称的锯末和废木材。

Drax 在英国约克郡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燃木热电厂,并且对加拿大木屑颗粒行业的垄断地位日益增强。包括 Unifor 在内的多个团体希望加拿大竞争局调查Drax在 BC 省的主导地位,他们认为这可能对该省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林业就业产生负面影响。

BBC 调查结束七个月后,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对 Drax发起正式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违反了可持续发展规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