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又有新进展

日期:2023-11-30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30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新型能源体系 生物质耦合

为及时贯彻执行国家标准,促进生物质耦合发电行业发展,11月22日~23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生物质耦合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承办的《农林生物质原料收储运通用技术规范》等两项国家标准宣贯暨2023年度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生物质耦合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生物质耦合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刘恒宇、张烨、李振宇等委员;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院长刘海东、副院长盛明珺出席了会议。来自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国内发电企业、上下游制造企业、设计院、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农林生物质原料收储运通用技术规范》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两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详细解读了规范中各项条款和实施细节,为参会者提供了清晰明了的指导,并为后续的生物质耦合发电行业标准化建设提供借鉴和启发。

在技术交流环节,会议围绕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新型能源体系下生物质发电、耦合发电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主题,展开了15个议题的技术交流。随后专家们对生物质直燃耦合及气化耦合燃煤锅炉项目在原料收集、运输、储存、预处理、输送、燃烧等过程总结的经验进行充分交流,并就生物质发电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目前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所面临的问题,会议指出,要重视技术研发和创新,推动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的突破和进步,同时,各发电企业应充分调研生物质资源禀赋,因地制宜,采用贴合电厂实际,经济高效的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路线,并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促进了与会专家的沟通,也进一步明确了生物质耦合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推动生物质耦合发电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和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